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文脉研究”的通知(7月8日前)

发稿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江苏省基金“江苏文脉研究”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经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省社科规划办与省社科院文脉院开展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文脉研究”专项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充分发挥省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鼓励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围绕“江苏文脉”扎实研究、潜心治学,着力推出具有重要学术创新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江苏文脉整理研究与传播工程”研究成果,努力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

二、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

2.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申报者在“江苏文脉研究”专项中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4.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申请课题,须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

5.曾经承担国家、省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被终止、撤项的不得申报(自终止之日起三年、撤项之日起四年内);

6.项目申报须经所在单位同意。

三、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江苏文脉研究”专项项目类别为一般项目,每个选题方向只立1项。资助经费额度为6万元,分两次拨付,首次拨款资助经费的80%,其余20%作为预留资金,待项目验收结项后拨付。申请人应按照《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四、研究时限和成果要求

 “江苏文脉研究”专项为基础理论研究项目,项目完成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最终研究成果为书稿(约30万字),经鉴定统一安排出版后结项,成果纳入《江苏文库》。不得自行出版,违反规定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相关资助协议。

五、申报安排

1.按照《申报公告》发布的研究选题申报。本次申报须按照《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申请书》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不加附件。

2.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的行为。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一律撤项,四年内不得申报江苏省社科基金各类课题。

3.《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经申报者所在单位审核盖章,以电子文本(PDF文件格式)和纸质文本(一式三份)报送省社科院文脉院。

4.省社科规划办和省社科院文脉院对《申请书》进行资格审查;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书》以会议评审方式,委托省内专业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组成评审组,经评审组投票产生建议立项名单,报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六、项目管理

1.结项事宜

 “江苏文脉研究”专项实行先出版、后结项,经省社科院文脉院初审,省社科规划办鉴定后,由省社科规划办办理结项工作。结项材料包括:结项审批书1份、研究成果1份、查重报告1份。

2.监督管理

省社科院文脉院对项目研究进行跟踪管理。项目负责人须按照有关要求,接受过程管理、阶段检查,按时高质量完成有关任务。在项目过程中,对出现学术不端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对检查不合格、不能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未达到研究预期目标的,即作撤项处理。

、申报流程

1.请申请78日上午09:00登录学校综合信息平台的项目申报相关页面中(“科研管理”→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个人项目申报与管理”→“本人项目申报”→“点击申报或录入”→选择‘2022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文脉研究”’确认),填写申报信息,在相应位置上传电子版申请PDF

2.请申请78下午14:00将纸质版《申请书》13A3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至草场门校区现代教育技术楼903


联系人:张芳,电话56226257


附件: 

  1. 课题指南

  2. 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文脉专项申请书


科研处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