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我校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763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战略部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喜迎我校70周年华诞之际,我校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2022822日举行,由副校长刘贵友教授主持。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长王建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教授代表双方签约,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郭杨,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邱新法,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霞,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领导同志。

     王建在致辞中指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双方各具办学特色与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科研、平台基地、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办学水平,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北群高度评价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特别强调我校在教师教育、卓越教师培养以及师干训中心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他认为可以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聘请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兼职导师,共建优质课程并互认学分,合作进行科学研究等,为学校下一步申报硕士学位点等工作积累经验。

     根据合作协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指定发展规划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指定科研处为联系协调部门,建立定期互访制度,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协同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并深化国际交流。此次两校间的战略合作全面而务实,为我校“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师范学院”的目标注入了新动力。

赵敬鹏/文、图